中共高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高唐县监察委员会

   
  • 当前位置 >>


十三届高唐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中共高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作者:gtjj2018 | 发布时间: 2024-03-04 | 3200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工作部署,十三届县委对4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4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2月29日,十三届高唐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书记杨新胜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接下来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负好总责,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带头领办难点重点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科学合理确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系统施治,坚持“点上改”与“面上治”相统一,“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日常监督,强化“闭环式”“全周期”监督,确保整改到位。要用好巡察整改评估机制,强化考评问效,对巡察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真问责推动真整改,充分彰显巡察利剑威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