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高唐县监察委员会

   
  • 当前位置 >>


中国共产党高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高唐县纪委监委 | 作者:gtjj2018 | 发布时间: 2024-02-08 | 405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27日中国共产党高唐县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高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7日在高唐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6人,列席49人。

县委书记杨新胜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传达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杨新胜同志讲话,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赵福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高唐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主题鲜明、思路科学、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分别就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新胜同志的讲话,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出具体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持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扣“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不懈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监督全覆盖实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加以解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