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高唐县监察委员会

   
  • 当前位置 >>


高唐县纪委监委、县工商联联合组织召开落实《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座谈会
来源:高唐县纪委监委 | 作者:gtjj2018 | 发布时间: 2024-02-02 | 337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商交往负面清单〉的通知》要求,推动党政干部和企业家双向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依托县工商联“亲清会客厅”这一优质载体,2024年1月31日,高唐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部分企业家代表、经济社会发展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并发言交流,县工商联主席孙建美参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福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领学了《中共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商交往负面清单〉的通知》,向我县党政干部和企业家发出正面倡导,引导政商双方共同营造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实现政企良性互动常态化。

企业家代表从企业自身的发展视角发表了诚恳的意见,对我县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出了良好建议,既没有回避现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对政府的管理和服务给予了客观公正的积极评价;经济社会发展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更加坦荡真诚同企业家交往,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一视同仁对待各类经营主体,多与企业家“交心恳谈”,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县工商联从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桥梁纽带的角度,就如何做好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这一视角切入,科学地评判、深入地剖析,对我县亲清政商关系的进一步深度融合,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派驻机构结合实际,从身边“风腐一体”案例的警示切入,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筑牢监督后墙,既紧盯不关心不回应、不积极不主动、不担当不作为等清而不亲行为,又严查利益输送、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等亲而不清行为,坚决斩断利益输送“腐败链”。

会议强调,2024年高唐县全体党政干部和企业家要自觉抵制负面清单中所列不良行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监督执纪职责定位,风腐同查,推动我县政商建立“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