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高唐县监察委员会

   
  • 当前位置 >>


高唐县监察委员会举行首次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高唐县纪委监委 | 作者:gtjj2018 | 发布时间: 2023-11-30 | 4506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高唐县监察委员会举行首次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全县122名监察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赵福刚主持宣誓仪式并监誓。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一级监察官李学民领誓。

宣誓仪式上,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和国徽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向宪法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诠释着履职尽责的使命和担当,彰显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后,赵福刚勉励全体监察官,要牢记誓词、忠诚履职,坚定不移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政治坚定,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恪尽职守,勇担时代重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担当之刃,努力成为行家里手,真正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要依法履职,增强法治自觉,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守权力边界,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和权威;要严明纪律,永葆清廉底色,坚决防止利用监督执纪执法权和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坚决防治“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