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高唐县监察委员会

   
  • 当前位置 >>


明责任严监督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高唐县纪委监委 | 作者:gtjj2018 | 发布时间: 2020-07-08 | 5534 次浏览 | 分享到:

“防疫工作是否到位,考务程序是否严格执行,考生食宿是否安全”7月7日上午高唐县纪委监委现场监督组成员正在对2020年高考进行全程监督。

2020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为了确保今年高考工作顺利平安进行,高唐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强化监督,为打赢2020年高考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要把疫情防控、招考程序、应急措施保障作为高考监督的重中之重。”县纪委监委紧抓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确保监督有的放矢,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招生委员会20个成员单位的职责与任务,通过约谈督促、纪检监察建议、抽查检查、追责问责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切实把高考和招生部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由党风室牵头成立三个现场监督组,在不妨碍主责部门工作的前提下“沉入式”监督,在整个高考期间,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查看、暗访抽查等方式强化对考点和涉考人员食宿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紧盯对贯彻落实高考工作决策部署不力、责任落实和履行职责不到位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主责部门整改纠正,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为保障高考公正公开进行,县纪委监委在考点现场公布举报方式,并通过电话、网站等方式,第一时间受理和掌握“涉考”违纪违法投诉举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