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高唐县监察委员会

   
  • 当前位置 >>


作风建设要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 | 作者:gtjj2018 | 发布时间: 2018-09-14 | 5331 次浏览 | 分享到:

作风是党的形象和生命,作风建设关乎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以及生活作风,都有了明显的改观,也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政治机关,既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同时也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不但承担着维护、检查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的重要职责,同时也承担着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的重任。县纪委在推进作风建设的过程中包括以下具体任务:一是执纪监督。就是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按照市委部署的重点任务,强化对政治站位不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和作风不实、担当不够、视野不宽、办法不多、能力素质不过硬,热衷图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及落实不力、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全面促进正风肃纪。二是调查处置问题。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比如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慵懒散慢、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作风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以及其他玩乎职守、失职失责等涉嫌职务违法甚至职务犯罪的问题,及时进行线索处置,严肃认真开展调查审查,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切实发挥查处案件的震慑作用和“治本”功效。三是实施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抓作风建设要有猛药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要重点对那些所管辖地区或分管范围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连续发生违纪违规问题,在一个地区或单位造成重大影响,或对指出的问题纠正不力、屡改屡犯,对群众利益造成损失的,要在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当事人的同时,应当对主管或分管的地区领导、单位领导实施追责问责,切实发挥好问责这一“杀手锏”的作用,以严肃问责促进问题整改,保障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