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高唐县监察委员会

   
  • 当前位置 >>


中共高唐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 关于县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高唐县纪委监委 | 作者:gtjj2018 | 发布时间: 2020-09-27 | 8205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1118日至202013日,县委派出六个巡察组对县教育和体育局及各学校、幼儿园等78个教育系统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全覆盖巡察。2020316日至18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一是以定期集中学习为抓手,以日常自学理论为常态,支部日常检查加党建办抽查为督促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创新集中学习研讨方式,通过灯塔在线学习强国、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通过例会、专题会议、工作群及时传达到全体师生,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意识形态领域培训三是提高思想认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多渠道开展德育、爱国主义教育;严格执行新课程开设规定,保证学生的课外活动时间;遵循因校制宜,整体规划,分项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特色办学,坚定教育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德智体美劳平衡发展五是新建许楼学校,扩建清平第一中心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等项目均主体完工;同时引进社会力量,举办江山实验学校、崇文实验学校、鸣山实验学校三所民办学校,至2020年秋季入学时,我县实现城镇中小学56人以上大班额清零目标六是为解决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占比偏低的问题,严格贯彻落实《山东省城镇居住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聊城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开展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将2所幼儿园转办为公办园,10所民办幼儿园民办普惠园。将原疾控中心办公楼改建为第三实验幼儿园分园增加240个公办学位。 扎实做好配套幼儿园的补建工作,补建如意府小区幼儿园、西华苑小区幼儿园、南湖华宅小区幼儿园、特校幼儿园、许楼学校幼儿园等5处幼儿园,计划2020年底前全部完工交付教育部门使用,可增加900个公办学位;加快学前三期行动计划2020年项目汇鑫二中心幼儿园、杨屯二中心幼儿园、赵寨子三寨社区幼儿园建设进度,确保2020年底前交付使用,可增加810个公办学位;计划租赁部分民办幼儿园公办园,可增加1200个公办学位;以上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我们将继续落实在学前教育规划、投入、监管等方面的责任,完善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坚持公办民办并举,加大公共财政投入,着力扩大公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
×